目標
1. 教師應用創新電子學習教學法和工具,進行教學設計,以提升教學效能。
2. 讓學生掌握資訊科技能力,培養學生的探究精神,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

  1. 讓學生認識資訊科技在日常生活中的應用,培養學生使用平板電腦的正確態度。

2020 – 2021 年度活動

活動名稱

目標

自主學習平台

 

三年計劃其中一個關注事項是自主學習,本年度繼續使用「Edmodo」、「Microsoft 365」平台,供老師和學生進行互動教學活動。

 

全面提升網速

 

本校電子學習發展迅速,學校網絡全面提升至1GB網速,提供穩定及高質素的校園網絡。

 

平板電腦

 

為方便家長為子女以最優惠價錢購買合適的平板電腦進行電子學習,本校於每年邀請了電子學習計劃的夥伴機構於學校舉行平板電腦展銷會。

 

關愛基金援助項目

 

為減輕低收入家庭的經濟壓力,本校運用「關愛基金援助項目」,資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以優惠價錢購買流動電腦裝置以實踐電子學習。此項目進行第三年,成功為本校合資格學生成功申請iPad。

 

智能電視

 

本校為了配合本校的電子學習,加設互動智能電視機。該智能電視機功能強大,為老師提供了一個優越的教學環境,方便老師及學生的教學與學習活動。

 

電子書教學

 

本校全面實行電子書教學,當中包括:中文、英文、數學、常識、電腦等。在課堂上,老師及同學運用不同的學習軟件apps上課。例如:Google Education、Kahoot、Nearpod、Socrative、Classdojo、Class 123等。

 

P.3-P.6 BYOD

 

P.3B、4B、5B、6B學生自攜電子設備上課。

 

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

 

本校為教育局「電子學習學校支援計劃」(WIFI 100)的先導學校,Wi-Fi 6高速無線網絡覆蓋全校範圍,促進全面推行電子學習。